馆陶微夏之雪琦

曾经妄图写一个故事但没有后续,今天把它放出来溜溜……有人说,我觉着不好,可能是好的意思

一阵风裹着黄沙灌进袄领里,孟高打了一个激灵。下意识拍了一下胸口,那里放着写给溢满的故事,“该说的都告诉他了,但似乎有些地方让人放心不下。

有些念头只是模糊出现了一瞬,很快消逝了,心里有些发慌,这种情绪对孟高很少见。看来回去马上得把这张纸烧了。”

今天风沙很大,孟高只是走出几步,溢满就看不见他了,但是溢满依然站在门口,望着孟高离开的方向,在心里描摹着孟高的样子。

现在刚初秋,孟高却早早地穿上了厚棉袄。但是他依然看起来那么单薄,像田里木棍套上衣服的假人。稍微大一点的风都能揭穿他的骗局。可溢满心里清楚这只是假象罢了,孟高比谁都要坚韧。“我曾趴在地上祈求人们的施舍过活,谁能停下来给我一个铜板,这种事儿我再清楚不过了。”想到这里溢满有些得意,油腻的脸上浮现出笑容。

啪的一声把门关上,震醒了趴在桌子上睡着的茶馆老板,他揉着惺忪的睡眼刚想骂人,看到溢满脸上的笑,好像马上就懂了什么,小步跑到溢满面前一脸讨好,“满爷,今儿个又得了什么好故事了。”溢满把脸一拉,瞪着老板说,“怎么说话呢!什么叫得?那是满爷我自己想出来的。”老板心里嘀咕,就我们俩人装什么装。不过财神爷得供着,这个道理他懂。“瞧我这张破嘴,满爷您大人不记小人过。我去取二十年女儿红,给满爷赔罪,您给讲讲咱的新故事,让我开开眼呗。”

真想听,光有酒可不行,还得有肉。不过爷我今天心情好,先赐你一题目。保管这名字一挂出来,“好好,我现在去取纸和笔。”

门内两人演的热闹,门外黄沙漫天,连一个行人都没有。京城的老百姓们,都窝在屋里等着这场大风过去,重新开始他们的劳作。只有大人是这么想的,对于小孩子来说,黄沙天他们可以守在父亲身边,听精灵鬼怪的故事。“这黄沙天快过去了,明天怕是能出工了。今天不讲故事了,今年的故事都讲完了。

评论